陌笙箫

我笔下的他们
有千千万万的结局和永不落幕的故事

锦衣之下(夫君,你差点砸死我)

你没看错,陆绎又八岁了……

——————————————————————————

        天气颇为晴朗,陆府的树荫下。

  软软糯糯的声音响起“你几岁了?”

  陆瑾:“我八岁。”

  “哦,那咱俩是一样的。你呢?”

  陆枫:“我十四岁啦!”

  “哦,我八岁,我应该叫你哥哥。”

  陆枫:“……”

  今夏风风火火的赶来时,差点被陆绎的语出惊人吓的脚滑了一下。

  连忙捂住陆绎的嘴,“诶呦喂,我的大人,你管自个儿儿子叫哥哥?”

  陆绎一脸无辜,被捂嘴捂的莫名其妙,陆枫莫名的兴奋“娘,爹刚才管我叫哥哥!我可以……”

  “可以什么可以,你爹喝多了啊,岑福,快把枫儿瑾儿带到屋里去,别让他们两个乱走,你爹清醒过来非得灭口不可!”

  陆绎从今夏手里挣脱开来,委屈巴巴“姐姐,你捂着绎儿嘴巴干什么?你掐的绎儿好疼啊!”

  今夏看着陆绎脸上的红痕,好像下手是有点重了。

  不好意思的笑笑“嘿嘿,姐姐给忘了,呃,外面不好玩,姐姐带你去屋子里吃东西好不好?”

  陆绎点点头“好啊!”

  关于为什么陆大人管自己儿子叫哥哥,事情是这样的——锦衣卫护送进贡给皇上的丹药回京,不知从哪儿冒出的匪人在驿站用药迷倒了当天晚上值班的陆大人,然后,陆绎的心智又一次倒退……

  就在两个时辰前,十五岁的陆绎差点又一次掐死今夏。

  一个时辰前,十三岁的陆绎嚷嚷着今夏陪他练剑。

  刚刚,今夏去了个茅房,回来就看见心智退到八岁的陆绎叫枫儿哥哥……

  “姐姐,这个好臭啊!”陆八岁表示十分嫌弃润饼里浒苔的味道。今夏奇了大怪了“嘿,心智倒退口味倒是一如既往的刁钻,不许挑食,挑食不是好孩子,乖,吃了!”

  陆八岁英勇就义般的咽了下去“姐姐我咽下去了!”

  “嗯嗯,好棒!”今夏一边敷衍着陆八岁,一边想着用不用请林姨过来看看。

  陆八岁看了一眼桌上的浒苔,一脸吃够的样子“姐姐,我饱了!你陪绎儿去玩吧!”

  院子里

  “诶呦喂,这个不能上,太高了绎儿你下来!”今夏看着一瞬间就爬到树顶上的陆八岁,再看看自己手里陆绎遗留下来的一只鞋,紧张不已。

  “嗯~姐姐,这个好吃,绎儿给你摘下来!”陆八岁作势要摘枣。

  看着树上的人晃晃悠悠,今夏只有无可奈何“诶……姐姐不吃,你乖乖下来好不好?绎儿听话,来……”

  趴在树上的陆八岁笑的异常灿烂“好,那我下来。”

  话音刚落,只见陆八岁直愣愣的就要往下跳。

  今夏惊得目瞪口呆,赶紧做出接他的准备“别别别——”

  “啊——”

  被陆八岁砸中的今夏昏了过去,再醒来时已经是晚上了。

  林姨急忙问道“夏儿,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

  “我还活着!”

  “姨~我的屁股,不对,好像是肚子,腿,都好疼~我是不是要死了?”

  林菱心疼的不得了“你说呢,不管不顾当成人肉垫子,陆绎那么大的体格子,摔下来没什么,你倒是冲了上去……”

  今夏蹭的做起来,浑身上下一痛“嘶——诶呦,对了,陆绎呢?”

  门被打开,丐叔提溜着陆绎衣服。“你放开我,我要找姐姐!”

  “小兔崽子,丫头差点让你砸死,还找姐姐,菱儿,丫头……呀,醒了?”

  今夏看着陆绎几乎是被拎进来的,“诶,丐叔,你别这么拎着陆绎!”

  陆八岁看见姐姐,直接挣脱束缚一个箭步冲上去,抱住今夏“姐姐!”

  丐叔叉腰,强烈控诉“丫头,要不是他砸的偏了点,你就成了古今第一个被夫君砸死的娘子!”

  “你说说你啊,你连一个八岁小屁孩的轻功都不如,还给他当人肉垫子,诶呦喂!我说……”

  陆八岁瞪着他,仍是紧紧抓着今夏“你才是小屁孩!”


评论(29)

热度(32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