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笙箫

我笔下的他们
有千千万万的结局和永不落幕的故事

锦衣之下(娘子,你差点砸死我)

陆八岁的后续……

——————————————————————————

       今夏护着陆绎“叔,再怎么说陆绎也是您孙子,你要是说他是小兔崽子,那您不就是老兔崽子了?”

  林菱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丐叔闷闷道“我孙儿也不能扒我衣服啊。”

  “……”

  次日的陆府里 

  众人围着陆绎,琢磨着办法。

  “诶,这是怎么回事?我记得上次我乖孙儿上次也就两天就好了,这都五天了,他怎么还是这样?”

  丐叔上下打量着只顾着吃的陆八岁。

  林菱面露难色,“活血化瘀的药我也给他吃了,怎么就是不见好呢?”

  今夏戳着自己的小脑袋瓜“我让岑福去审问下药的人了,还是没有结果,怎么办啊?大人莫不是真的一直要这样下去吧?”

  林菱若有所思“是不是缺点什么?”

  丐叔挠了挠下巴,跟着一起思索“缺了点什么?缺了点……哦,我知道了,的确是缺点东西,等着啊!”

  晌午

  “诶呦,我堂堂皇上亲封的将军,你这样拽着我真的好嘛?我很没有面子的好不好?”谢宵不情不愿的被丐叔拽了过来。

  两浙一带的倭寇进攻之势稍有缓和,谢宵便马不停蹄的回了京城,谁知还没进门,便被丐叔拖了过来。

  谢宵见着今夏,满眼的欢喜“袁大虾!你是不是想我了?”

  丐叔颇有些嫌弃“想你个头啊,快快快,找你来是有正事要办。”

  “哦。”

  陆八岁和谢宵面面相觑。

  今夏皱着眉头“叔,这是什么意思?”

  “诶呀,这你不懂了吧,缺点谢宵!我乖孙儿一定是缺别人刺激他!”

  谢宵没顾着她们说什么,一脸的幸灾乐祸“呦呵,姓陆的,又八岁了?嗯?这回真的假的?”

  今夏看着谢宵动手动脚,有些担心“啧,谢宵,你别乱来啊!”

  陆八岁一脸的警惕“你谁啊,我不认识你,我要姐姐!”

  陆八岁一下子拽过今夏“姐姐他凶我,你帮我揍他!”

  今夏哄着他“好好好,姐姐帮你揍他!”

  “袁大虾,合着你把我叫来就是要揍我的!你这也太不够意思了,亏我火急火燎的,我连家门都没进——”

  因为陆绎的病情,林菱和丐叔索性先住在了陆府,左右谢宵也是闲着,便也跟了过来,没事逗逗枫儿瑾儿玩什么的。

  今夏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可算把吃了药的陆绎哄睡着了。

  卸去一身的疲累,今夏拉起帷帐,准备洗浴一下。

  今夏刚刚进了浴桶,就听见外头鬼鬼祟祟的声音。

  今夏心里不由得一紧,屏住了呼吸,听清那人的脚步。

  “姐姐?你在吗?”

  “啊——我在啊!”

  糟了糟了,是陆绎!

  不对,是八岁的陆绎。

  今夏慌得不行。

  “不不不,绎儿你不许进来!停下!”

  可惜今夏出声终究是晚了一步,陆八岁掀开帷帐,今夏本能的随手抓起旁边的东西,扔了过去“你不许进来!”

  只听见命中的声音。

  陆绎被拍倒在地。

  “啊——大人?你没事吧?大人——”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今夏一个花瓶虽说给陆绎砸出来一个大包,但是,陆绎的八岁被砸没了。

  看着他脑袋上的包,今夏心疼的不得了,向林姨问了药,赶着敷上“大人,有没有感觉好点啊?”

  陆绎抬眼瞥了她,没好气的说道“你说呢?”

  今夏打着哈哈“哈哈——大人你砸了我,我砸了你,也算扯平了!”

  陆绎又抬起头“我什么时候砸的你?”

  “不会吧,大人你忘了!你心智退化上去爬树,下来的时候差点没砸死我!亏得小爷我命大,要不你就见不到我了!”

  陆绎仔细回忆了一下,听着她的叙述不觉有些心疼“我应该是忘了,你现在怎么样?我还做什么了?”陆绎此刻心里有点难受,怎么失了忆,还这么折腾今夏呢?

  “还做什么了?那倒是没什么了,除了扒丐叔衣服,咬了谢宵耳朵,叫枫儿哥哥……”今夏捂嘴才发现也来不及了。

  陆绎的脸霎时间变得铁青起来。

  ————————————

  “大人,你真的要让枫儿和谢圆圆走?你舍得吗?”

  “好刀需磨,方才不钝。”

  “大骗子,就是记仇,不就是你叫了声哥哥吗!”

  “……”

  “我还交给了枫儿任务。”

  “什么任务啊?”

  “等枫儿回来我便告诉你。”

  ————————————

  几个月后,两浙军营

  谢宵看着霸占了自己床铺的陆枫,一脚蹬了上去。

  “你这小兔崽子,挺会享受的,跟你爹一个样!”

  陆枫揉了揉屁股“谢宵舅舅,你不睡啊,明天还要打仗呢?”

  谢宵抢过陆枫的被子“我这个想不开的,怎么当时答应袁大虾带你过来了?”

  陆枫嘿嘿一笑,“谢宵舅舅,我给你讲我爹娘的故事吧!”

  “搞什么,我是他俩感情的见证人好不好?用你个小屁孩给我讲?”

  “诶呀,是我爹娘婚后的生活!你听我说啊……”

  “我不听我不听!”

  “诶呀,不要嘛,快快快,这是我爹给我的任务,要讲的越细越好,这样才能让舅舅你的心哇凉哇凉的!”

  “……”

  ————————————

  那是很久的以后的时候了,战场上戎马一生,所向披靡的陆枫被属下问道为什么选择从军,建立功勋,报效国家时。

  陆枫“那就说来话长了,话说当时,我爹派我负责让他情敌死心……”


评论(64)

热度(4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