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笙箫

我笔下的他们
有千千万万的结局和永不落幕的故事

锦衣之下(竹马二)

今夏:我怎么好像把自己卖了,这是错觉吗?

陆绎:这不是错觉……

——————————————————————————

         自那日长安楼的不欢而散,今夏已经有好长时间没见到陆绎了,反而是杨岳,频频外出。

  “我说大杨,你最近神神秘秘的是做什么呢?老是往出跑,小爷我都抓不住你的影子”今夏抱着一堆卷宗控诉他。

  杨岳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傻笑着。

  今夏一脚踢上来,“笑笑笑,笑什么笑?快说!”

  杨岳思索片刻“夏爷,我看上了一个女子。”

  今夏一激灵,满眼放光,拉过杨岳“诶呦喂大杨不错呀,铁树开花了!快快快,谁家姑娘?长得怎那样啊?”

  “你,你认识。是,是陆绎的表妹——敏儿!”

  “什么!敏姑娘?”

  袁今夏不由得惆怅起来,本来是人家的姻缘,这,自己带着大杨过去,反倒成就了他俩的姻缘,这都什么事啊?

  怪不得最近没见这陆绎,怕不是敏姑娘和大杨在一起,这陆绎伤心过度了吧。

  完了,完了,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她袁今夏真真是作了大孽了。

  北镇抚司外

  岑福看见在外面鬼鬼祟祟的今夏,“夏小姐,您……啊,袁捕快,你怎么在这?”

  今夏笑嘻嘻的“嘿嘿,你家大人在吗,他最近怎么样,有没有心情郁结之类的?”

  话音刚落,就听见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袁捕快若是挂心我的安危,不如当面和我说,更好。”

  岑福识趣的退了下去。

  今夏首先打破僵局“诶呀,陆绎,我就和你明说了吧!我知道,毁别人是损大德的事,我不是故意的!那杨岳和敏姑娘既然是两心相悦,您再难受也……也于事无补!”

  陆绎瞧着眼前的这个丫头,他真的想知道她这个小脑袋瓜子里想的都是什么。

  合着他就是一个被抢了心上人,郁郁寡欢的受伤男子?

  陆绎忍不住说道“你们六扇门是盛产没脑子吗,一个两个就是这种智商?”

  今夏反击“诶,毁了你的婚事是不假,你不能这么侮辱人,小爷我今日就是告诉你,你的终身大事,我负责了!”

  陆绎饶有兴趣,开起玩笑来“不知道,袁捕快,想怎么负责?”

  今夏若有所思。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袁今夏凭借她对京城挨家挨户的熟悉程度,只要是有合适的女子,通通介绍给陆绎,她就不信了,他陆绎没一个看上的?

  然而

  “不好看。”

  “你别这么肤浅好不好?”

  “袁捕快你找夫君的时候不看脸吗?”

  “……”

  ————————

  “不贤惠。”

  “她还没嫁进来你怎么就知道不贤惠?”

  “看面相。”

  “我信了你个鬼!”

  ————————

  “聊不来,没有眼缘。”

  “陆绎你是瞎了吗?那么好看的姑娘,哪儿就聊不来了?”

  “好看的未必适合过日子。”

  “……”

  ————————

  “太能吃了。”

  “陆大人,不是你要的能吃有福的吗?”

  “袁捕快,我要娶的是妻子,不是母猪,比你还能吃,我怎么养得起?”

  “我……”

  ————————

  一番折腾下来,京城里的女子压根没有能入得了陆绎的眼的。倒是今夏,天天鼓捣着为人做姻缘,差点成了媒婆。

  今夏简直要崩溃了“诶呦喂我的陆大人,你到底要什么样的啊,现在京城里适龄女子我可都给你找了,你要再这么挑挑捡捡,月老的红绳都被你薅断了!”

  陆绎颇为开心,扬了扬下巴“不是还有一家的姑娘吗。”

  今夏没好气的瞪他“你别想着再折腾小爷!”

  陆绎笑了笑“不远,出了门左拐紧挨着的大门就是,他家女儿生的不算丑陋,也不算好看,脾气虽说是差了点,倒也是有趣的很,主要是,能吃的刚刚好,我养的起!”

  今夏怒到一个拳头差点砸过来“你都有了意中人你还让我给你介绍姻缘,陆绎你安的什么心?”

  “谁让你说了对我负责呢!”

  今夏气呼呼的,愤愤的走了出去“小爷看看,哪家姑娘命运这么悲惨,让你盯上了,你放心,我夏小小好人做到底,绝对把她扛也扛到你的婚房里!”

  出了门的今夏才惊觉,这是她家……

  后来,陆家下聘,轰动了整个京城。

  陆绎求取皇上赐婚,将夏然孙女夏小小赐予自己做妻子。

  再后来,今夏更是不知道自己怎么上的花轿,入的洞房。

  洞房里,今夏听着某人的求亲策略,登时就来了气,叉腰怒吼“好啊你陆绎,你算计我!”

  陆绎捉住她,赶紧哄着好不容易骗来的媳妇儿“现在要叫夫君!”

  “我……夫君你个大头鬼!你信不信我逃婚!”

  陆绎笑的开心“皇上赐婚,父母指亲,夫人,你逃不掉。”

  今夏是彻彻底底的栽了。

  “你等着,小爷我有朝一日吃空整个陆府!让你后悔都来不及!”

  陆绎抱过今夏,放在床上“那今日,先让为夫——吃了娘子吧。”

  “啊~陆绎你别挠我痒痒~”

  “唔——”

  之后啊,陆绎和夏小小婚后的第四年有了一个儿子。

  十数年光阴,陆府岁月静好。

  陆绎自始至终只有唯一的妻子——夏小小。

评论(13)

热度(29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