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笙箫

我笔下的他们
有千千万万的结局和永不落幕的故事

锦衣之下(小别)

陆绎出差了,与今夏两地相思。

——————————————————————————

        北镇抚司奉命彻查户部尚书渎职一案,下派陆绎特此前去济南。

  仔细算来,陆绎一走已经大半月了。这不是两人婚后第一次易地而处,确是时间比较长的一次。

  夜里

  今夏看着他传回来的信件,心下也不觉暖了几分。

  “大人都走了好多天了。”今夏自言自语着,看了一眼熟睡的陆瑾,掖了掖被角。

  “想你爹爹吗?”

  “你说,你爹爹现在在干嘛?应该还在处理公务吧,老是不注意自己身子!”

  今夏念着念着,也就睡着了。

  济南驿站

  陆绎摩挲着那枚鱼形玉佩,卸去一身的疲累,终于可以休息休息。

  只是浮上心头的却并无一丝睡意,满脑子都是今夏和一双儿女的模样。

  陆绎也不禁失笑,当真是有了家室,心心念念都想着家里。

  陆绎本就习惯抱着今夏入睡,现下离家办案,也没有什么睡意了。

  不多日后的济南驿站

  陆绎在检查口供,一丝不苟,仍是那副认真的样子。

  “岑福,吃食拿下去吧!不必再送上来了。”

  袁今夏慢着脚步,捏着嗓子“大人不好好吃饭,没照顾好自己身子,若是夫人知道会生气的。”

  陆绎倏地抬起了头,看着他日思夜想,她巧笑盼兮的模样。眼睛里倏忽就有了亮光,陆绎笑着看她。

  今夏故作不满的皱了皱眉,嗔怪道“见着我也没什么要说的?果真是办案把我忘得一干二净了!”

  陆绎牵过她,直接抱到自己腿上。

  今夏嫌弃的扒拉他“诶呦,你这飞鱼服硌的我肉疼!”

  陆绎将她的手牢牢的握在手里“怎么来了?什么时候到的?”

  “呃……刚刚到!”

  她身上的味道一如既往地好闻,她喜用草木灰水洗头,为了减少异味,常常用着放了花瓣的荷包。

  今夏瞅着他“说实话,是不是把我忘了?”

  陆绎笑着,挑挑眉,仍是抓着她的手放在掌心,配合着她演戏“你是谁啊?”

  “不知道我是谁你就让我坐在你身上?你夫人知道会生气的!”

  “我夫人才不会!我的女人最大度了!”陆绎饶有兴致的说笑着。

  今夏忽而换了表情,锤了他一下“刚刚不好好吃饭,现下还勾搭我,你夫人知道怕是要气死了!”

  “那怎么才能让我夫人消气呢?”他倒是郑重其事。

  “好好吃饭!”今夏起身,拿过饭菜。

  “你吃了吗?”今夏点点头。

  “那便好。”陆绎没头没尾的一句让今夏摸不着头脑。

  下一刻,今夏被打横抱起。

  “啊——你干什么?”

  “帮夫人消气啊!”

  “这大白天的,你放我下来!”

  陆绎确是是把她放下来了,不过是在软榻上。

  今夏忽然有一种进了狼窝的感觉。

  “陆绎!你飞鱼服硌着我了!疼!”

  “陆绎,你……”

  随后而来炙热的吻将她的话语尽数吞没。

  陆绎的手无意掠过她的颈肩,惹得今夏不禁一阵颤栗。

  “今夏,帮我脱衣服!”陆绎的声音很低沉。

  今夏着了魔一般,红着脸解开他的衣带,陆绎顷刻便覆了上来。

  十指相扣,温热缠绵。

  今夏悠悠醒来时已是黄昏,陆绎紧紧抱着她,还没有醒,少有的场面,想必这段时间他也是不得安眠吧。

  今夏点了点他的鼻尖,就定定的看着他,也不知想到了什么,傻笑着。

  陆绎不知何时醒的,抓过她的手,抵在胸前,闭着眼睛“不睡了?”

  “是不是没怎么休息好啊?”今夏有些心疼。

  陆绎睁开眼睛,目光有些灼热“只是想你了。”

  夜晚

  “哇,这济南的夜市也不比京城的差呀,车水马龙的。”

  陆绎牵着她,防着她丢了。

  “大人你看!快快快!”

  “这个瑾儿戴着肯定好看!你瞧瞧!”

  “枫儿正是读书习字的时候,买这个吧,刚刚好。”

  袁今夏一逛街便有些按捺不住自己花银子的冲动,毕竟看见什么都想带回去。

  二人在济南停留了两天,等陆绎彻底结案才动身回京。

  “都出来这么长时间了,不知道枫儿和瑾儿在家怎么样。”

  今夏迫于淫威,和陆绎共乘一马,陆绎实在是觉得她会掉下去。

  “大人,你们回去之后有假期吗?”

  “嗯。”

  “啊!那我现在告假出来,过几天你放假在家,我会不平衡的。”

  “所以呢?”

  “什么所以,不觉得我很可怜吗!”

  “大人~”


评论(8)

热度(49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