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笙箫

我笔下的他们
有千千万万的结局和永不落幕的故事

锦衣之下(习惯)

有了今夏之后的陆绎,似乎多了一些习惯。

———————————————————————————

        还记得陆绎提亲的时候,袁大娘说今夏站没站相,坐没坐相,这是真的。

  婚后的陆绎更是发现今夏这睡姿也是没个品相。

  睡在外侧时,陆绎就需要在半夜从地上捞起来睡得死死的今夏。

  睡在里侧时,陆绎就会听见今夏脑袋瓜子撞墙的声音。

  腿和胳膊更是不用提了,时不时往陆绎身上招呼着。陆绎一个锦衣卫,抢被子总是抢不过今夏。总而言之,难以安眠。

  刚成亲那会儿,陆绎真是拿她没办法。

  白天说着还要控制自己的某人到了晚上睡熟了哪里还管得住。

  “今夏,旁边是你夫君,不是你仇人!拳脚相加,你是有多恨我啊?”

  陆绎一脸忧愁,今夏不好意思的赔笑“嘿嘿,我,我先前一个人睡觉习惯了!会有一点点不适应,再等我习惯习惯!习惯习惯!”

  陆绎自然是要规矩一下她的睡姿。

  某日上了床榻

  今夏识趣的拎着被子滚到里头,被陆绎一把捞了回来。

  “大人!大人!”

  陆绎一只手臂从她颈后绕过,让她躺在自己怀里,另一只手臂牢牢抱住她。

  “睡吧!”

  今夏整个人被拥在他怀里“大人,这样睡你会不会不舒服啊?”

    “你好好睡觉我就舒服了,乖乖睡觉!”

  “哦!”

  陆绎用这种方法规矩了她半个多月,今夏的睡姿果真是乖巧了不少,至少已经不会拳脚相加了。

  只是陆绎倒养成了夜夜抱着今夏入眠的习惯。

  “我觉得我的睡姿应该调整好了!大人你就不用抱着我了!”今夏还在为自己改掉多年的睡姿而开心。

  陆绎仍是揪过打滚的她,手脚并用抱住她“我习惯了!睡觉。”

  “……”

  陆绎的婚后养成的习惯绝对不止这一个。

  今夏不爱苦味,素喜甜食,长安楼的糕点和吴妈的甜酪是心头最爱。

  吴妈的甜酪何时都能吃到,长安楼若有什么新奇的糕点,他家大人总会习惯性的帮他买回来。

  起初今夏没在意,直到有一日今夏回家会的早,路过长安楼,看到的是他家大人在排队买糕点。

  回家后的今夏一边吃的香甜也不忘心疼陆绎“大人,你不必自己去排队买的,多浪费时间啊,我自己去就好。”

  “你的事,从来都不是麻烦。”

  今夏虽是知道大人的情义,可突然没头没尾这么来了一句,还是不由得红了脸。

   陆绎早前是不允许任何人在他书房里带有吃食的。陆绎爱干净,几乎是府里上上下下都知道的。

  今夏揣着小点心来找陆绎时,根本就把这些事忘到九霄云外了。

  今夏咬了一口杨岳特意给她带回来的橘子,小脸皱成了一团“嘶——好苦好苦!”

  陆绎下意识伸出手,示意今夏吐出来。今夏苦着脸,也是吃了一惊,直接咽了下去。

  陆绎忙端过茶水,“不是让你吐出来吗?怎么咽下去了?”

  今夏傻呵呵的喝着水傻乐。

  “当心呛着!”

  陆绎习惯牵着今夏并排走在一起,哪怕什么都不说,只要牵牵手就好。

  陆绎习惯张开双臂去迎接他的爱人而不是负手而立。

  陆绎习惯每天早晚吻一下今夏的额头,不管她是在床上继续做梦还是在为他更衣。

  陆绎习惯他的今夏在吃了浒苔后亲自己,即便他不适应这个味道。

     陆绎习惯把每月的月银交给今夏,他说,他喜欢看她数银子的样子。

  陆绎突然就爱笑了,踏进家门前,他的戾气永远是北镇抚司的镇抚使,而非陆绎。因为他知道,家里有人,在等着他回来。

  所谓的改变和习惯,大抵都是因为偏爱你吧。

评论(47)

热度(94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