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笙箫

我笔下的他们
有千千万万的结局和永不落幕的故事

锦衣之下(失身?)

当陆大人不小心被下药,险些失身时……

———————————————————————————

        今夏赶到潇湘阁里面时,那场景叫一个香艳。

  看的今夏眼睛都直了,第一次,今夏也切切实实感觉到了火冒三丈的滋味。

  已经成婚的锦衣卫镇抚使陆绎,正被一个香肩半露的女子扒去身上的衣服,好不亲昵。

  今夏是想也未想,夺过岑福的剑便飞了过去。那女子显然是未料到今夏的举动,人从陆绎身上连滚带爬的下了来。

  “大胆,擅闯我的房间,你可知我是谁吗?”

  “是你大胆,碰了我的男人,还问小爷是谁!”

  岑福看了看昏迷不醒的大人,又看了一眼气势汹汹的夫人“夫人……”

  “带回北镇抚司,等小爷我亲自提审。”

  岑福让人抓着那女人便出去了,今夏忙过来查看陆绎的情况。

  才发觉陆绎早已半梦半醒,已然失了神智。

  “陆绎!陆绎!”

  混沌中的陆绎分不清什么,只是紧紧闭着眼睛,若有若无的喊着今夏,痛苦不堪的样子。

  “他大爷的!居然敢下药!怎么办,不会是春药吧?”今夏看着陆绎满头的汗,身上也是滚烫的不行。

  今夏气不打一出来,却也想不到别的办法,拿起桌上的茶水撒在他脸上。

  “叫你不小心,现下好了吧!堂堂北镇抚司指挥使,叫人下了媚药!”

  软榻上的陆绎眼睛终于睁开了,含混不清的喊着今夏。

  “今夏,今夏!”

  今夏硬着头皮,也是无计可施,解着衣服,恨恨道“就该让你欲火焚身算了!”

  “岑福,外面守着,不许任何人进来!”

  外面刚刚负责报信的岑校尉清心寡欲的模样,心里是暗自不安,为他家大人担忧。

  次日清晨,昭狱

  那女子被吊了起来,虽未用刑,一夜被吊着就没了气力。看见来人是昨夜的女捕快。

  “陆大人的……发妻?不过如此嘛,小小的捕快而已。”

  今夏故作狠厉的拿起一旁烧的通红的烙铁“说吧,谁让你接近陆大人的?受何人指使,意欲何为啊?”

  女子扬了扬下巴,不屑的笑了笑“我可不是被吓大的,你大可逼供,小小捕快,就看你会否让昭狱落得个严刑逼供的罪名!”

  “严刑逼供?昭狱向来如此,我也不过是顺了我夫君的意愿而已,今个儿小爷我还让你瞧瞧,什么叫严刑逼供。”

  今夏眸中闪过一丝狡黠的精光。

  “来人啊。”

  接近日上三竿,陆绎醒来,确是头痛欲裂。

  岑福忙扶着他“大人?你醒了!把这个喝了吧。”

     陆绎仔细回想起昨夜的事,被人下药,然后……陆绎不敢往下想。

  “夫人说要您喝了药赶紧回府。”

  “今夏?昨夜是今夏?”陆绎疑惑出声。

  “对啊,是夫人带人赶了来,哦对,大人你被下药了!”

  陆府

  “爹爹,娘亲说了,让你在外头满三个时辰才能回书房睡觉!”

  连他在卧房睡觉的权利都剥夺了!陆绎有些头痛,第一次啊,让今夏抓着他这么大的把柄,怕是这几天都要低声下气了。

  陆绎抱起负责传话的瑾儿“好,瑾儿去告诉你娘,爹爹乖乖受罚!让你娘不许生气,把吴妈备的饭吃了!”

  “爹爹你是做了什么惹娘亲生气了?还有机会回房吗?”陆枫看热闹不嫌事大。

  陆绎微微勾唇,“是啊,你娘生气了,要惩罚爹爹,爹爹没吃饭没睡觉还要站着,是不是太可怜了!”

  “嗯……那我陪着爹爹!”

  “我也陪着爹爹!”

  屋里的今夏再也坐不住了,推开门“瑾儿枫儿,回屋睡觉!”

  “娘,爹好可怜!”

  “就是啊。”枫儿在一旁帮腔。

  “可怜?你俩差点多个小娘!到底谁可怜?回屋睡觉!”

  岑福接受到大人眼神示意,一手一个提溜走了。

  今夏瞪了一眼陆绎,刚要转身,听见陆绎痛苦的呻吟。

  顾不得什么生气,忙跑过来扶着他“怎么了?哪不舒服?她给你还下别的药了?”

  陆绎捂着胸口,咳嗽不已“这儿疼!”

  今夏慌了神,“岑福!岑福!叫大夫!”

  几乎是一瞬间,陆绎将她牢牢拥在怀里。

  今夏忽的明白,这是逗她玩呢,挣扎着推开。“陆绎!你……”

  “再也不会了。”

  短短的五个字,让今夏安静了下来。

  她不是不知道他是被下药的,可就是这样,她更加担心。如今还好,只是春药,若是哪一日真的有人暗害他,她该怎么办?

  他是权利滔天的镇抚使,多少人顶着他,多少人想要笼络他,笼络无用,便是什么手段都使得出来。

  平常都是他叫她注意安全,他总会记挂着今夏,却总是忘了自己。

  今夏没了脾气,他的怀抱那么暖,她什么都不想说了。陆绎知晓她的意思,抹去她的泪痕。

  “走吧,回去睡觉!”

  “谁要和你睡觉!你都被那女的……算了,想想就生气。”

  “好好好,不睡觉,那吃饭吧。那女子你怎么处理了?”

  “……我叫了几个人,挠她脚心,受不住,都招了。”

  “我夫人真聪明!”

  “谁是你夫人,没你这么笨的夫君!”

  “袁今夏啊。”


评论(29)

热度(921)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