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笙箫

我笔下的他们
有千千万万的结局和永不落幕的故事

锦衣之下(终)

我想,为爱了这么久的一下夫妇,做结……

————————————————————————————

        从前我总想着,与我生儿育女,共度一生的,大抵是个大家闺秀或是小家碧玉的端淑女子。

  她会相夫教子,我会与她举案齐眉。

  后来啊,是你的出现,打破了我一切的幻想。原来,我的夫人,也可以是你这样的。

  你笑的无拘无束,你活的恣性随意,你可以上街一副男儿装扮办着案子,也可以褪去一身官服为我洗手做羹汤,虽然,你的厨艺其实并不怎么好。

  你的喜怒哀乐都无比真实,你身上所有的一切都是那样的难能可贵,我似乎,不能用所谓客观的观点讲述我心中的你,谁让你是我内人呢。

  南下之时,我眼中的你就已经深深藏在了心底。

  京城风云,我以为我用自己的方式护住了你。

  三年昭狱,我心中的唯一牵挂是傻傻花光积蓄为我而来的你。

  数十光阴,我身旁和心底唯一存在的依然还是当初的你。

  现在好了,你头发白了不少,腿脚也没有以前那么利索了,至少,喝醉酒不会上房揭瓦了。与从前想比,你这爱唠叨的毛病啊,还是没有改变,但是,听着你的絮叨,我总是格外舒心。

  你还是爱吃甜食,儿子带回来的糕点糖块,哪一次不是偷吃的干干净净又装作无辜的样子。

  你看着大孙子,就又操心起女儿和女婿的生娃进程,真真是孩子脾性,一点都没改。

  今夏,谢谢你,让我子孙满堂。

  说实话,我陆绎从未想过真的到了这一刻,那个从前说着我们要相守白头的岁月,倏忽间就到了眼前,让我们不得不去直视。

  我也从未想过,我会如此的害怕,这是这么多年来我第一次害怕。害怕我走了,你这丫头会哭成个泪人,又没人能劝的了你。我害怕我走了,谁来陪你奔赴最后一场生死,所以,今夏,原谅我。

  我私心里想着,哪怕是一刻,哪怕晚一刻,我想走在你后面。一想到你哭泣的样子,我顿时溃不成军。

  让我最后在你身后,保护你一次,就一次,再听听我的吧。

  今夏,今夏……

  我走之前,满心的都是你,我想牢牢记住你的名字,牢牢把你的样子刻在我的脑海里,我害怕下一世,我没有你的样子。

  不管是奈何桥还是孟婆汤,我陪你,我们一起走。你别怕。

  想我这一生,从未说过一句我爱你,我想着,还是说一句吧,若是下辈子见不着,或者,我没遇见你,岂不是亏了?

  是你给了我晦暗的人生一丝明亮与曙光。让我有了可以前行乃至是活下去的动力。

  今夏,谢谢你。

  今夏,我爱你——

  你等等我,你别怕。

  ————————————

  从前我从未想过,自己会嫁给什么样的男子。

  娘总是给我介绍相亲的对象,生怕我嫁不出去,可我总觉着,我嫁的人一定要自己喜欢才好!

  后来,我就遇到了大人你。

  我脑海里的锦衣卫可都不是什么好形象,多半是凶神恶煞,起初的你也不曾例外。

  之后,南下一次次置身险境你不顾自身安危救我于水火,我才知道,锦衣卫也并不是我想象的那般无情。

  你出身名门,家境优渥,家财万贯,样貌更是一等一的出挑,我不敢想与你结亲,从未有过半分越距的念头,虽然,我馋你的身子。

  你雷厉风行,冷面严峻,我总想着要好好把握住自己的发财之路,这样才不辜负给你当牛做马。

  可是,偏偏就是这么凑巧,偏偏命运就是这么爱捉弄人。我爱着的你,与我隔着血海深仇。

  我不止一次的想着,只要你能平安,只要你平安,我怎样都可以,原来之前那些不在意,都是假的。

  我多感谢,上苍垂怜,才有了你我之后的缘分。那个冬日,那场大雪,我接你,回家了。

  你总是格外宠着我,纵着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你总是把被子雾暖了才叫我睡觉,你总是把我喜欢的变着法的送到我眼前。

  你日日会叫我起床,闲事为我梳妆,你总是严厉管教着枫儿和瑾儿,不叫他们惹我生气。你时常的那些严厉,实际上都是温柔,我见着你的眸中,好像能盛得下漫天的星光。

  以前我总说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可不知不觉真到了这样的时候。我竟然有些慌张。

  大人,我们下辈子还能遇见吗?你还会记得我吗?你,还会爱我吗?我有些不敢想,若是我看着你和别的女子卿卿我我,定然是会吃醋的!

  人间雪满头。

  我想起来了那个冬日的样子,看看身旁鬓发斑白的你好吧,早已不如当年的英姿了。

  可无论怎样,我都想和你在一起。大人,今夏,离不开你。

  我可以是坚强的战士,但我更是你的妻子。

  我想,奈何桥上的那晚汤,我必不会让你喝,你若敢忘了我,我便生生世世都不理你了。

  大人,我真的好爱好爱你。

  你是我袁今夏人生中最最爱的,比银子还重要,对,就是这样。

  画本子说有来世,那我便期待着,和你再续这场前缘。

  今生一诺,来生必践。

  ————————————

  数十年后,冬雪飘扬

  陆府大丧

  一日之间陆家二老双双辞世。

  俩人至死,十指相扣。

  身旁的令牌和佩剑挂在一处。

  锦衣卫经历——陆绎。

  六扇门捕快——袁今夏。

  ————————————

  这么晚了,我还是想写一篇文,在这个特殊的日子。

  四年一遇的二月二十九,锦衣之下正式结束,陪我走过一整个寒冬的的小锦,我突然想给我的文写下最终的结局。

  我想说的是,这只是我的结局,不是陆绎袁今夏的结局,只是一个交代罢了。

  我们为什么会如此热爱这部剧,如此疯狂的磕六元一斤虾,大抵都是因为,他们是我们想要的样子。

  愿每一个锦衣奶奶,都有今夏一样的魄力,能活成自己,还能遇见自己的大人。

  愿每一个锦衣爷爷,都有陆大人一样的帅气能干,能为自己和妻儿的撑起一片天地。

  最后,谢谢那些一路陪我走过来的你们,谢谢你们的点赞评论和小蓝手,感恩。❤️❤️❤️

  这不是结局,故事永远在继续,锦衣之下非常精彩,别辜负自己的人生。

  有关后续我还会写,还会更,如果记得我,欢迎常来看看。

        用我大镇魂一句话。

        敢迎千里皓月共拜,敢于万人之中比肩,致敬,这场磊落遇见。










评论(68)

热度(70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