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笙箫

我笔下的他们
有千千万万的结局和永不落幕的故事

锦衣之下(看病记)

温馨提示:本篇建议不要在吃东西时观看,易反胃……

——————————————————————————

        今夏最近有点头疼。

  怎么说呢,今夏生病了,用文雅点的词来形容,叫做阳结,更干脆点,我们将其通俗的称为——屎燥。(再俗称:大便干燥)

  今夏从前可没有这毛病,毕竟这问题严肃说来都是富贵人家得的病,大约都是因为吃的山珍海味多了,还懒得动弹,郁结在腹中。

  她一个小捕快,上蹿下跳抓犯人,吃的还啥都不挑,主要是也没啥可吃的。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有一天会得这种病。

  结果,某天晚上出大恭的时候,她蹲了整整一炷香的时间。

  今夏在茅厕里自言自语,埋怨陆绎“都怪陆绎,天天山珍海味,诶,苦死小爷了!”

  今夏若无其事的回到房间时,陆绎看着她,格外认真的问道“你腿不麻吗?”

  今夏端茶杯的手一晃,“不会呀!小爷我可是练过的!”

  陆绎嘴角微扬“六扇门捕头练习出大恭?稀奇!”

  今夏“……”

  今夏琢磨了许久,这种问题要不要告诉她家大人?

  怎么说出口啊?

  大人,我屎燥,你有没有法子?

  或者

  大人,你出大恭的时候,有没有拉的不顺畅的时候?

  不行不行。

  一个女子阳结?太没面子了!太羞愧了!自己夫君也觉得很不好意思。

  今夏索性自己寻了法子,告诉厨房多放油,多放肉。

  某日饭间

  就在今夏差点端盆打算灌下那盆黄油油的肉汤时。

  陆绎一把制止住她罪恶的小手,不可思议的盯着她“你馋疯了?”

  今夏转而觉得可能是不太文雅,寻了勺子舀了一碗。

  含糊不清的说着“好喝,大人你尝尝?”

  然后,那日夜里今夏坏肚子了,跑了好几趟茅房。

  身上的味道经久不散,陆绎闻得险些要吐了,几度想要把她丢出去。

  “袁今夏,你是屎做的吗?”

  陆绎嫌弃的不行,揪过被子盖住万恶之源。

  今夏说什么都要抱陆绎。“大人~我都这么难受了!”

  陆绎无奈的叹了叹气,将她扣在怀里“睡吧!”

  林姨和丐叔有事回药王谷了,今夏只能是趁着巡逻的时候顺便瞧个病。

  同仁堂

  “面部发疱,且面色发黄。”

  “脉盛,身热,腹胀, 前后不通,闷瞀。”

  老医师搭完脉“官爷出恭不顺,是为阴结。”

  今夏连连点头“对对对,这我都知道,我就想知道,怎么治啊!”

  “老夫给你开些顺气的方子,你需每日煎服,另外,改食粗米,每日要按摩腹部……”

  今夏认认真真听着,记得格外用心,点头配合着,谁知一抬头看见从堂内缓缓走出来负手而立的自家大人。

  陆绎似笑非笑,盯得今夏一个激灵。

  今夏鲤鱼打挺般的站的起来,瞪着大眼睛“大,大人!你怎么在这儿?”

  今夏忙着招手否认自己,磕磕巴巴的“不不,不是我,我……”

  “诶呀!”今夏挠了挠脑袋,瓜皮小帽歪了都不知道。

  陆绎牵过她,不去看她那因羞赧而红的发烫的脸颊,淡淡道了一句“最近肝火太旺,我肠胃也不好,不如,夫人的药,分我一半?”

  知晓她的心思,陆绎也帮着挽回一下某人掉到地上的面子。

  那老头“不可不可,分一半药效便减半……”

  陆绎的手掌很大,刚好能攥住她的手,今夏不好意思的笑了。

  于是陆绎每晚睡前多了项任务:给她夫人按摩肚子。

  今夏享受着某人熟练的手法,陆绎故意掐了一下她的肉。今夏疼的叫唤“诶呦!疼~”

  陆绎挑眉“吃的这么多,从明日一顿饭只许吃两碗!”

  今夏作势反抗“不行,会饿!大人~”

  陆绎表示没得商量。

评论(61)

热度(3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