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笙箫

我笔下的他们
有千千万万的结局和永不落幕的故事

再期后会,以结齐眉。

        锦衣之下:岁月将晚,且听风雨。我爱你。

        我终究是对他俩下手了😂😂

————————————————————————————

        那年正值春日,万树吐芽。

  听说,六扇门新来了一个女捕快,伶俐巧言,我见着你,才知道是真的。

  仍是一个春日,我记得你在我肩头软语,愤愤着说起当年我抢了你手铳那傲慢样子。

  我只是笑笑,抚上你的娇颜,却没有说出心里的话。

  若是不抢你手铳,怎会叫你认识我。

  扬州一路,你像个叽叽喳喳的麻雀,无论见了谁总有说不完的话,我瞧着你那双俏皮的紧的眼睛,也懒得说你。

  你娘说你站没站相,坐没坐相是真的,吃饭更是没个品相,是真的不假。

  五钱的点心愣是让你塞进了肚子,看你忙着吃,往嘴里塞东西的样子活像个小兔子。

  你在我面前何曾有过半分小女子的模样?可我眼中,这世上竟挑不出半点与你媲美的女子。

  我总能想起从前的日子。

  即便是谢宵总是碍眼,心中总有不快,但我知道,你的一言一行从来只关于我。

  汤泉里,按着你,一点点贴近你,就那样贪恋你的气息。

  严世蕃的画舫里,我有多庆幸那是你,听着你慌乱无措的大声叫我登徒子,伪君子,我仍是带着淡淡的笑意。

  今夏,我有一瞬间,想吻你。

  因为你,就在我的眼前。

  原来,有你在身边,是那样心安。

  我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让你不要忘了报答我。

  我说,要活一起活,要死一起死。

  我说,我从来不信神佛,可我真的希望他们能显灵。

  陆绎,是一个锦衣卫啊。

  想想真是可笑得紧,从前说着冷血无情的人心中忽然有了柔软。

  我看着你,我确定了,只有你。

  只是,你这丫头竟以为我喜欢敏儿,一向嚷嚷着最懂女儿家心思的却不知动了少女芳心。

  我有些懊恼那个月夜,糊里糊涂便吻了下去。

  又糊里糊涂将我亲手刻了你名字的簪子送给你。

  以至于第二天你来找我说你不记得昨日之事时,我有些语塞。

  但我还是要告诉你,我陆绎,心悦于你。

  因为,唯有琴音深入我心。

  因为今日是严世蕃,来日更不知是谁,我需要光明正大在你身边,护着你。

  我曾想过将来与我相伴一生,生儿育女的人是什么样的,却怎么也没有想到,会是你这个样子。

  岑福说我变了。

  自我从岑港连夜赶回杭州城,他便说我的心里有了牵挂。

  是啊,我想时时与你在一起。即便我知道你能保护好自己,我也想看着你。

  今夏,很抱歉没有告诉你缘由以我的名义伤害着你。

  我看到你眼中的泪时,我有多想去抱抱你。

  可我不能,我们中间隔着的,一百多条人命,又岂能视而不见。

  若没有我父亲,若没有夏言的倒台,终究是我高攀了你。

  你该怨我,我就那样伤了你的心,你还费劲心思看我一眼。

  若我知道,那是最后一眼,我必回不管不顾,牢牢抓住你。

  若我知道,那是最后一次见你。

  是啊,我不值得你等我,所以,所以你终究是走了。

  一千零九十六天,日日夜夜盼着的光,忽然就抓不住了。

  满目的惨白,满堂的哭声,我确是一声也哭不出来。

  今夏,今夏。

  杨岳递过你弥留之际给我写的信,足足有十几张信纸。

  傻丫头,那么多错别字。

  你别走啊,你等我,等我告诉你。等我娶你,我说好的让你做陆府的当家主母,说好的以后啊。

  杨岳说,杀害你的凶手找到了。他的生死,与我无关了。

  从始至终,与我有关的,仅仅是你袁今夏一人而已。

  从始至终,我都未告诉你,我爱你。

  今夏,我希望你听得到,我也怕你听到。

  我怕你听见了,便不爱笑了。

  我怕你怪我,为何没有亲口说爱你。

  我怕,我忘了你。

  我更怕,我忘不掉你。

  今夏,我好好养着你母亲,我好好待林姨。我从堂子里接出的那个只有六岁的女孩,像极了你。

  我盼着她能缓解你母亲的情绪,可我知道,她终究不是你。

  今夏,杨岳和上官曦的儿子已经会走路了,我想,若是你在,定会领着他教你那三脚猫的功夫。

  我的俸禄也比以前多了,我盼着你回来管账房呢。

  至于谢宵,我还是存着私心,不想提他的丰功伟绩了。

  今夏。

  一切都很好,我乖乖的听话了,是你在信上写的,让我好好活着。

  可是,你怎么能让我忘了你另娶他人呢?

  今夏,我盼着你过忘川,渡奈何的时候,慢一些,再慢一些,我怕我找不到你。

  你等不了我,我就去找你。

  一朝离故忽逢秋,万古人间长白头。

  十数年的光阴,你不能嫌弃我老,你要牵着我,我再不会让你等了。

  今夏,

  你能再入一次梦吗?

  我想你了。

                                                                夫陆绎

                                                                    绝笔


评论(7)

热度(20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