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笙箫

我笔下的他们
有千千万万的结局和永不落幕的故事

锦衣之下(地位问题)

陆府究竟是夫管严还是妻管严?

————————————————————————————

        京城北镇抚司的阎王脸陆绎和街中一霸小捕快袁今夏在一起,可谓是令人意想不到,也是令许多人多了茶余饭后的谈资。

  就好比,关于妻管严还是夫管严这个问题。

  掌握着锦衣卫北镇抚司的话语权,深的皇帝信重,这样的人,自然是官场上人人都要巴结的。

  或金银财宝,或异域风情的女子,都曾被人当成是敲开北镇抚司的敲门砖。

  从前的陆绎只是冷着脸拒绝,不懂得如何拒绝,自是留的麻木不仁,狠厉绝情一个名声。

  可就算是这样,仍有人前仆后继的想讨好他,毕竟,机不可失。

  而现在,成亲了的陆绎有了更好的借口,家有严妻,不能从命,河东狮吼,等等诸如此类的就没有重样过。

  某日的六扇门

  杨岳提着卷宗“夏爷,长安楼的位子定好了,你记得来。”

  今个是杨岳孩子满周岁的宴席。

  今夏两眼放光“好啊好啊!”

  前一日陆绎交代她少喝的话,在她上桌的时候就全忘了。

  喝的确实是尽兴啊。

  “夏爷!少喝点!”

  “不嘛,我要喝!酒拿来!自从生了枫儿,出了月子,好不容易喝一次!”

  上官曦扶着摇摇晃晃的今夏“好了今夏,你喝成这样,怎么和你家大人交差啊?”

  “不是听说,陆大人是个妻管严,袁捕快没事的。”

  “对啊对啊,京城谁不知道,铁面阎王让咱六扇门的女捕快收服了!”

  今夏虽是喝蒙了,却也记得她家还有个大人。

  俗话说,酒壮怂人胆。

  今夏满意的笑了笑,手也跟着比划上了“那是,小爷是谁啊!袁今夏!”

  “他,他必须听我的!我是陆府的当家主母,自然是我厉害!”

  陆绎隔着老远就听见某人的豪言。

  好,又喝多了!

  又把他的话当做耳边风了。

  众人看见今夏身后来势汹汹的某人,不由得禁了声。

  杨岳晃着今夏胳膊“夏爷,夏爷,别喝了!大人……”

  “什么大人?哪有大人?放心……”

  话音刚落,袁今夏便看见身后一脸看戏的大人。

  今夏瞬间乖巧。

  被陆大人扛走了。

  至于为什么能在醉酒时看见陆绎就乖觉,今夏美其名曰这叫,条件反射。

  陆府

  陆绎好容易让她洗了澡舒舒服服的睡个觉。

  这丫头不依不饶要抱枫儿“我要嘛,抱抱!”

  陆绎倒是极为耐心的哄着她“枫儿睡了,你也该睡了!嗯?”

  今夏嘟着嘴,满脸委屈“我不睡,我饿!”

  陆绎拿她是半点办法都没有,“好好好,要吃什么?”

  扶着在榻上晃晃悠悠的人,生怕她一个不小心滚下去,毕竟这事她也不是没干过。

  “我要……”

  咱也不知道今夏是真的饿蒙了还是怎的,对着自家夫君的胸膛上就是一口。

  陆府深夜一声咆哮。

  “袁今夏!”

  后来的事?

  陆绎让岑福去六扇门告了假,理由是,被整顿门风。

  六扇门的一众兄弟皆是吃惊脸“不是说,陆大人妻管严吗?这么厉害?”

  午饭前的陆府

  今夏和陆绎认错倒是积极“我错了,我不该半夜不归家还喝那么多的酒!我不该对大人耍酒疯!我不该只听不做惹你生气!”

  今夏剥花生的手顿了顿,也换上了一脸疑问的面容,却仍旧是往他嘴里塞着吃食。

  “大人,我怎么撒的酒疯啊?”

  陆绎张嘴接过他媳妇儿认错的好意,勾了勾唇角。

  “想知道?”

  今夏捧了一手的剥好的花生瓜子,极为狗腿的笑着。

  陆绎挑眉,这是她要求的,遂了她心愿吧。

  不多时

  “啊!陆绎!你……住嘴!不对……你……”

  阳光明媚,白日也如此撩人。

评论(15)

热度(69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