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笙箫

我笔下的他们
有千千万万的结局和永不落幕的故事

锦衣之下(青梅一)

如果夏然没死,如果夏小小和陆绎成了青梅竹马

———————————————————————————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

  就在俩孩子都小的时候,夏陆俩家带着娃娃见面,说好的婚约毕竟要见见面。

  那时陆绎,年方八岁。夏小小,小他四岁。

  俩个娃娃一见面,便……打了起来?

  说打也不算打,小小蹦高了也没够着陆绎的脑袋,倔强的冲着陆绎屁股来了一脚。

  陆绎记得娘亲的话,不能欺负女孩,于是忍着巨大的“屈辱”只把她提溜起来,挂在树上。

  小小喊着叫着要娘亲爹爹揍他。

  俩人的第一次见面不了了之,却给对方留下深刻的印象。

  后来,陆府迁了住处,与夏府同一条街。

  陆绎作为陆廷的儿子,自然是名声大的很,一般的小孩子听了爹娘的话,都知道不要和他多有来往。

  偏就天天出去撒欢的时候,夏家的小小跟在陆绎后面,追着喊着要陆绎教她功夫。

  别看陆绎年纪小,却也是记仇的人,过去了两三年,仍是耿耿于怀,颇有些嫌弃他这个小跟班。

  都长到十岁了,仍是一点规矩都没有,日日一副男儿装扮,拿着她爷爷给的手铳爬上爬下,摸鱼打鸟。

  对自己也是不恭敬的很,即使是她爹娘都吩咐过要唤作哥哥,小小也从未有半分恭敬样子。

  除了……闯祸的时候。

  才会甜甜的冲他撒娇“绎哥哥,你帮帮小小吧!帮我和爹娘求个情,求你了……”

  “不行。”

  “绎哥哥~小小以后绝对听你的话,不闯祸,行不行嘛?”

  “没有可能!”

  夏小小瞬间变脸“不帮就算了,臭陆绎!”

  陆绎十五岁那年,便进了锦衣卫。身旁有了一个小跟班,唤作岑阿福。

  夏小小变着法的央着她爷爷让她也能像陆绎一样查案,夏然一琢磨,把他丢给了六扇门捕头杨程万。

  杨程万给她取了“今夏”二字,为了办案时更为方便。

  她的追踪术是一日比一日的精进,破案的能力也是一天天的见长。

  就是不好好练功,她那三脚猫的功夫,不把自己绊倒算是谢天谢地,杨程万是真担心,便安排了自家儿子杨岳跟在今夏身后,也好时时保护她的安全。

  就是苦了杨岳,天天陪着今夏往潇湘阁里头跑,一待就是大半日,美其名曰,考察人情。

  直到有一天,考察到了……陆绎?

  这可让今夏逮着了翻身的机会。

  笑的一脸的不还好意“嘿嘿,怎么着,经历大人,还是让我这个小小的六扇门捕快抓住了吧?啧啧……堂堂锦衣卫指挥使的独子流连青楼楚馆,真真是!”

  陆绎额上的青筋凸起,反笑着打断她的话“堂堂当朝首辅的孙女,及笄之岁,进了潇湘阁,你说,咱俩谁惨?”

  今夏气结,叉腰认栽,“行行行,算你走运!天知地知,你知我知,行了吧?”

  陆绎一把拽过她多问了一句“我来这办案,你一个女子到这儿做什么?”

  “就许你们锦衣卫办案,不许我六扇门办案了?”说罢,还拿着令牌显摆了一下。

  陆绎一脸茫然,“六扇门?”

  今夏办案向来胆大心细,杨程万歇着的一段时间,多亏了今夏接连破了好几个案子。

  这不,最近京城出了个采花大盗,好几家的闺阁女儿受辱,六扇门查办。

  某日半夜

  今夏仗着自己穿上正经女装那点子姿色,在长安街上孤身犯险,想着靠着手铳怎么也能将那采花贼绳之以法。

  结果,千算万算,棋差一招,未曾想那采花贼下了烈性极强的蒙汗药。

  迷糊间被抗走,别说手铳了,打在他身上的拳头都变得软绵绵的,“放开,你放开小爷!”

  今夏欲哭无泪,真的有些慌了,急得眼泪都出来了,谁曾想办案把自己搭进去了?

  “你,混蛋!放手!”

  今夏被剥的只剩下褻衣时,门被撞开,陆绎不知从哪儿出来,绣春刀一下子刺穿了那登徒子的身体。

  陆绎看着衣衫不整,有些狼狈的今夏,看着她眼里的泪光,心中竟是一丝酸楚,忙给她裹上被子。

  “没事了,我在呢。”

  下了蒙汗药的今夏迷迷糊糊在他怀里睡了过去。

        次日一早

     看见自己被陆绎裹着被子抱着睡了一晚上。

  今夏脸颊倏地就红了,昨个儿那登徒子可差点把自己剥了个干净!

  “算了算了,给自己未来夫君抱着睡也算不了什么,毕竟以后都是一样的!”

   陆绎坏心眼起来了,“什么都是一样的?”盯着她,眼中有些许她读不懂的深意,笑了笑。

  陆绎的心里像哪里化开了一样,温润如水。那点子欢喜,渐渐地,冲遍了四肢百骸。


评论(17)

热度(35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